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红旗”暑期实践团第九天——十九大融进青岛群众,完美助力实现中国梦

日期:2018年07月17日    发布人:     签发人:李艳    点击数:

炎炎夏日,海风习习,“红旗”暑期实践团最后一站调研之旅正始启程。2018715日,实践团以深入走进人民群众,实践调查住房满意度”为目标,来到青岛市南区展开调研。

“衣食住行”历来是人们关注的焦点,在此次调研过程中,市南区人民对住房满意度看法不一。通过对房价的调查,实践团了解到市南区房价平均在25000左右,房屋中介大量存在,同时,为了杜绝“炒房”现象发生以及有效地控制住房价,青岛市政府实现“买房需要青岛市户口”的政策,但随着城镇人口及外来人口的增加,人民对住宅的有效需求也逐渐递增,所以“租房”成为该地区人民的一种选择,也缓解了外来人口的住房压力。随着青岛市工业化和城市化进程的加快,基层人民的住房压力增大,对住房满意度较低,城镇住房现状必需尽快改善。当然,城镇居民住房的解决也不是一蹴而就的,需根据经济和社会发展条件,一步一步来改善,不同的阶段应采用不同的解决模式。

十九大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青岛市市政府深入贯彻这一政策,稳定了房价的涨幅,提高了人民生活满意度。在这种政策之下,青岛将发展成为更加繁荣的沿海城市。

 

/张楹、赵雨杨      图/王璇、申文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