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红旗”暑期实践团第六天——“红旗”携手走进市团委,深入了解教育发展链

日期:2018年07月17日    发布人:     签发人:李艳    点击数:

夏日炎炎,汗流浃背,“红旗”暑期实践团再次踏上了征程。2018年7月12日,全体队员来到了银川市市政府的市团委,开展了宁夏第三天的调研工作,此次调研主要围绕学生教育和十九大传播方式为落脚点,深入了解银川人民教育满意度。

走进市团委,工作人员热情接待了实践团全体队员。调研过程中,市团委主任对我们提出“关于大学生受到的高等教育是否是他们在社会历练的一种优势”给予了肯定的回答,她指出能力和学位是当年青年找工作的一个硬性条件,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青年应努力发展自身、提高自我素养和能力,努力学习,为自己将来的发展创造一个好的机会。在目前银川市的教育下,相关部门也在努力培养学生的这种意识,形成教育发展链,使学生能够自主知晓知识和能力的重要性,希望在将来能够获得成功。

期间,团委主任提到了十九大通过不同形式走进了基层,政府部门组织了宣传团,向基层或学校以报告会的形式进行传播。同时,人民群众也通过电视新闻、手机电脑等工具自动地关注着十九大。在目前,十九大在银川市的传播随处可见,街边的宣传语、条幅、市民的讨论等各种形式,可见十九大对银川人民影响甚广。

通过一天的走访调查工作,“红旗”暑期实践团对人民教育满意度和十九大传播方式有了详细的了解,在接下来的时间中,暑期实践团将对人民住房满意度进行深调研,各成员通力合作,努力使此次行动取得圆满成功。

 

/张楹    图/王博士、赵雨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