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红旗”暑期实践团第五天

日期:2018年07月17日    发布人:     签发人:李艳    点击数:

乌黑的短发,亲善的眼神,精干的作风,是实践团对银川市金凤区教育局王主任的第一印象。王主任说:“动人以言者,其感不深;动人以行者,其应必速”。

自古以来,“言传身教,以身作则”是一种普遍且优秀的教育形式,而王主任告知了我们一种不一样的教育理念。他认为教育不是重复而是一种创造,要用心研究和琢磨采访过程中,“红旗”暑期实践团提到关于当代学生的综合素质培养问题,王主任说道:“在宁夏,相比于发达地区,教育资源匮乏,学生教育在一定程度上还是欠缺的,而宁夏的回族人居多,国家给予了优惠政策。所以在国家和当地政府的努力下,教育情况正在不断改善,相关优惠政策逐步走进校园。教师做教参和标准答案的“传话筒”,而是不断更新自己的知识,不断提高自己的教育素养我们重视和关注学生的教育,吸取和学习好的教育经验,使学生能够全面发展。”期间,王主任给实践团普及了各地区的教育情况,举真实事例深刻分析了当前地区教育的优势和劣势,身教言传地践行了他的教育理念,正是他的这种精益求精、修身惠人的精神,在有限的时间里让学生学到更多的知识培养出了一批批的精英人才,推动了社会的美好发展。

事实上,建设和发展教育事业,除了有着丰富的专业知识和娴熟的教学技巧外有着一颗关爱学生的心王主任在学生的培养中,也提倡知识与实践相结合——致知与行,在实践中验证理论知识,相信在这样一群优秀教育工作者的带领下,银川市金凤区的教育定能蓬勃发展。

 

/张楹   图/程志杰、王玉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