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日常管理 >> 正文

人文素质讲座--诗意的大学生活

日期:2014年12月19日    发布人:     签发人:化工与环境学院    点击数:

20141216日下午4点整,我院主办的诗意的大学生活人文素质报告会于我校09303H准时开始。太原市作家协会副主席、山西财经大学文化传播学院金汝平教授作为此次报告会的主讲人为我院师生进行报告。

金教授的此次报告从对师生关系的论述开始,通过简短的辩证的讨论缩短了与台下同学之间的距离。随后,金教授开始了他的报告。金教授的报告就青春的绚丽大学生活的宝贵展开,正因为青春是短暂而绚丽的,我们才更应该珍惜我们的大学生活,过好我们的大学生活,并积极去过一个充满诗意的大学生活。金教授认为,一个充满诗意的大学生活必须拥有自我的认知——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只有在众多的选择中摆脱别人的影响,才能让自己的大学生活具备充满诗意的基础。此外,金教授也提到:大学生在积极接触社会的同时也应当保持自己的本质,同时在保持自我的基础上积极寻求合适的情感依托。合理的情感宣泄是诗意大学生活的必要条件之一,如何处理好自我与他人之间的关系也是当代大学生的必修课。最后,金教授论述了学习的重要性与广泛性,其不应该是拘泥于课堂的。只有养成了博学、善学、勤学的学习习惯,才能去真正拥有诗意般的大学生活,从而体现自己大学阶段的人生价值。金教授幽默风趣的谈吐,具体形象的事例不时打破了现场沉寂的氛围。最终,在同学们热烈而持久的掌声之中,此次人文素质报告会圆满落幕。

此次人文素质报告会旨在加强学院同学们的思想道德建设,使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念,并正确引导同学们学习生活的方式。相信通过此次报告,同学们对诗意的大学生活这一概念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希望同学们在收获新知之余能够学以致用,为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实现我们当代大学生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