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研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 >> 学习研讨 >> 正文

“百年大党百年辉煌的基因密码”党史专题宣讲心得体会

日期:2021年05月08日    发布人:秦秀峰     签发人:    点击数: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一百年栉风沐雨,一百年风华正茂。学习百年党史,对我们吸取经验,把党和人民事业继续推向前进具有重要意义。为了帮助我们更好地学习党史,学院党委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老师开展了“百年大党百年辉煌的基因密码”党史专题宣讲,我受益匪浅。

“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在中华民族处于内忧外患之际,是“七一”的晨曦拨开华夏大地的重重迷雾,激励着华夏儿女,将共产主义信念的火种撒向大地,用理想的火炬照亮神州。如今一百年已经过去,百年大党历久弥新。在党的领导下,中国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接近世界舞台的中央。在这个重要的时间节点,我们很有必要回过头思考一下,中国共产党为何能够成就百年辉煌而历久弥新。

一、始终坚守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和使命。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正是对初心的坚守,党才能永葆青春。“其作始也简,其将毕也必巨”。一百年来,党团结带领人民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值得我们自豪。同时,事业发展永无止境,共产党人的初心永远不可能改变。唯有不忘初心,方可告慰历史、告慰先辈,方可赢得民心、赢得时代。

二、始终坚定理想信念而形成强大精神支柱。穿越历史的沧桑巨变,回望八十五年前的长征路,我们可以看到,长征的胜利是中国共产党人理想的胜利,是中国共产党人信念的胜利。“风雨浸衣骨更硬,野菜充饥志越坚;官兵一致同甘苦,革命理想高于天”。千秋伟业,百年只是序章,我们如今的成就只是万里长征走完了一小步。必须时刻坚定理想信念,才能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三、始终坚持刀刃向内进行自我革命的勇气。中国共产党是一个善于分析、善于从实践中总结经验和教训的政党,有勇气正视和改正错误。十八大以来,反腐工作一直在路上,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不断进行自我革命,让百年大党永葆青春。我们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进取精神,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答好新时代的答卷。


生物工程系学生党支部  许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