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研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 >> 学习研讨 >> 正文

“百年大党百年辉煌的基因密码”党史专题宣讲心得体会

日期:2021年05月08日    发布人:     签发人:秦秀峰    点击数:

4月27日下午,学院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参加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会,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张春秀老师为我们宣讲,从历史史实角度讲解中国共产党能成功的原因,我自己也深有感悟。

中国共产党始终坚守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和使命。人民至上是马克思主义推进人类解放历史进程的基本价值理念,是中国共产党与生俱来的文化基因。老师为我们简述了湘江战役中国民党内部发生的矛盾,不同部将别有心计,甚至有的部将左右算计,只为达到个人利益最大化,甚至在国民党败退到台湾,蒋介石才感叹,他们的失败是内部腐化造成的。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彭德怀元帅的不计个人得失,在向群众讨要粮食的时候,都没人认出他是鼎鼎有名的彭德怀,因为他穿的实在太朴素,和一般士兵一样,裹着草鞋,穿着破旧的军装,从来没有长官的架子,平易近人,他将一切都贡献到了革命的胜利上。我相信中国共产党能取得如此辉煌的成就是因为它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这也不断激励着我提升自己的思想,将奉献作为自己的使命。

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理想信念而形成强大的精神支柱。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就是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中国共产党能百年而不衰退正是有信念信仰的强大支撑,这种信念是不断经历磨难而历炼出来的,历史也证明坚定信念的人才走到了最后,中国共产党成立之初的那些人,有的退出,有的叛变,只有毛泽东等一些同志不受干扰,坚守马克思主义信念,这也使他们真正站到了最后。这也启示我们宝剑锋从磨砺出,只有坚定信念才能愈挫愈勇。

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从第五次反围剿失败到十八大以来的反腐,我们党在发展中不断进行自我改革,及时调整方向。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改革开放实现全面脱贫建成小康社会,深刻地证明了这一点。

    党在曲折发展的过程中的许多经验以及精神品质值得我们去应用到自己身上,作为学生党员更应当以身作则,向身边的群众传播这些精神,讲述这些历史。

制药工程系学生党支部 王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