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研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 >> 学习研讨 >> 正文

重温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党课学习会

日期:2021年03月22日    发布人:贾苗苗     签发人:李云    点击数:

学工程与技术学院硕士研究生党支部于2021318下午半在11208H开展了主题为“重温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党课学习旨在加强全体硕士研究生党员对党史的学习,以增强党性观念,提升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大会由党支部书记贾苗苗老师主讲,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会

首先,贾苗苗老师对“红船精神”、“长征精神”进行了讲解。她强调,“红船精神”是中国革命精神之源、是党的先进性之源,它集中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建党精神,承载着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党在长期艰苦卓绝的奋斗中,正是靠着坚定的理想信念和百折不挠的革命精神,才会历经曲折而不畏艰险,屡受考验而不变初衷。同时,贾苗苗老师强调了学习党史的意义,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我们应该牢记党的艰辛历程和教诲,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

其次,贾苗苗老对中国共产党在疫情期间带领全国人民抗击疫情方面进行了讲解疫情期间,共产党员们凭着对革命事业的无限热爱,对人民的深厚感情,用出色的抗疫行动将广大群众牢牢地团结在党组织周围,筑起了一道牢不可破的红色抗疫防线。贾老师同时号召研究生党员做到防疫常态化,发挥党员带头作用。

最后,党员同志们关于“如何加强党性修养,做一名合格党员”作了发言,刘文东同志讲了党员要发挥牺牲、奉献和服务精神,要反复学习理论知识,学习先进人物的事迹,践行入党初心和誓言。作为新时代青年,要提高党员意识,在人民需要的时候站出来,勇于担当,要深入群众办实事;张程前同志讲了党员要发扬朴素精神,要勤俭节约,杜绝奢侈浪费,做一名合格党员。

“史”为鉴,学以致用提效能。通过此次党史学习会,希望全体研究生党员都能加强对党史的学习,继承党的光荣传统,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