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支部建设 >> 正文

2021年度中北大学先进基层党组织—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化学工程系学生党支部

日期:2022年05月23日    发布人:王立敏     签发人:廖海洪    点击数:

化学工程系学生党支部共有党员39名,学生党员38名,正式党员16名,预备党员23名。支部在支部书记李艳同志的带领下,支部副书记汪鸿同志,组织委员程言同志,宣传委员叶诗婷同志以及纪检委员尚文涛同志共同管理支部的各项事宜。为了加强支部党员之间的联系以及思想工作情况的及时沟通及时汇报,在此基础上成立了六个党小组,并且由六名党员担任组长,组内做到,定期学习交流“新思想”“新讲话”。

主要事迹

2020年月以来,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化学工程系学生党支部始终坚决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认真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主动向党员看起,积极开展党员教育工作。

支部建设:积极开展“三会一课”,做到每季度至少一次党员大会,每月至少开展一次党小组会议,每月开展一次党日活动,同时,支部积极开展党课学习,从“迎党的生日,讲抗疫故事,悟初心使命”到“如何如期完成脱贫攻坚”再到今年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党史学习等一系列党课,让党员从认识中成长,从事迹中培养党性。做组织规范化建设,做好支委按时换届,定期收纳党费,做好党员信息统计以及党员档案的整理,同时做好党员发展工作。加强支部思想建设,党员定期汇报思想,相互交流。

主题教育活动:在每月一次的主题党日活动中,积极参与,开拓创新,从“迎建党百年华诞之红色寻梦之旅”党员访谈活动到参观山西国民师范旧址等一系列党日活动,探寻红色事迹,重温入党誓词,增强支部党员党性,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组织生活会与民主评议会: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明确整改方向,加强党员管理、教育和监督,同时对党员进行民主评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