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简报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简报 >> 正文

化工工作简报2020年第1期

日期:2020年06月29日    发布人:卫彦菊     签发人:祁贵生    点击数:

化工工作简报

2020年 第1期(总第2期)

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编

2020年6月15日

1、副校长潘晋孝、纪委委员孟建新参加我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9129日下午,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在科学楼705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潘晋孝副校长、纪委委员孟建新应邀出席会议。廖海洪同志代表院党委领导班子进行检视剖析汇报,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检视问题剖析,相互间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纪委委员孟建新对组织生活会的开展进行了点评。

潘晋孝副校长对学院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同时对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的下一步发展提出了建议。

2、化学工程与技术优势特色学科2019年成果奖励工作启动

经学院对院级科技创新团队中期检查及个人成果申报、汇总、公示、审核、补充完善,化学工程与技术优势特色学科2019年成果奖励工作于202068日启动。

3、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召开第一次团员代表大会

2019112日上午,共青团中北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在09203H召开。校团委副书记董振、院党委书记廖海洪、院长祁贵生、副书记李云、团委书记李艳及100名团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团支书李艳主持。

4、教务处深入我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调研工作

20191113日上午,教务处董小瑞副处长一行3人来我院调研。院领导班子、学科部主任、副主任、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学院领导针对学院开展的一流专业建设、省级特色专业建设、专业工程认证进展、基层教学组织建设、专业实验室运行等方面进行了汇报。董副处长就各位老师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和解答。

5、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召开2019年工作推进会

20191114日,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召开2019年工作推进会。院领导班子、学科部主任、副主任、科室负责人和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祁贵生院长传达了沈兴全校长在中北大学2019年底工作推进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并就我院人才引进、科研经费、专业认证和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工作的落实情况进行了通报;廖海洪书记围绕李忠人书记重要讲话作了详细阐述,并就党建工作和主题教育活动作了相关安排和部署。

6、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召开统战工作会议

20191122日,我院在党员之家召开统战工作会议,院党委书记廖海洪、院长祁贵生、副书记李云和各民主党派及无党派人士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廖海洪书记主持。参会人员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组织的各类学习活动进行了深入交流,为学院更好发展提出相关建议。

7、我院邀请高莉副教授作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实施过程的教学沙龙活动

20191126日下午,我院在科学楼206举办了教学沙龙活动,高莉老师担任主题发言人,本次沙龙主要以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工程学院生物工程专业毕业设计为例进行了介绍。学院20多位教师参加了活动。

8、我院教师焦纬洲教授获“全国石油和化工教育教学名师”

2019125日,中国化工教育年会在浙江绍兴举行,共500多名高校学术带头人、科研工作者、企业界代表参加。会上举行了全国石油和化工教育教学名师、优秀教学团队颁奖仪式。我院教师焦纬洲教授获“全国石油和化工教育教学名师”称号。

9、我院在2019“SCIP+绿色化学化工创新创业大赛”中喜获佳绩

2019126日,首届“SCIP+绿色化学化工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上海举办。我院袁志国教授和吴光平副教授指导的以超重力技术创新应用为题的“海纳百船有限责任公司”和“蔚蓝科技”2个项目在决赛中分别荣获第8名和第15名佳绩。

10、我院承办首届高校化工分离工程课程教学研讨会

2019127日,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承办的首届高校化工分离工程课程教学研讨会在吉林市召开。来自全国69所高校和10余家企业的170余人参会。我校刘有智教授、罗莹老师分别做了专题报告。

11、我院举办2019届就业经验交流会

2019128日,学生科在09303H教室举办了“考研就业经验交流会”。会议邀请四位15级优秀毕业生与大家分享考研就业经验。全院近200名师生参加会议。

12、我院邀请康雪副教授作进修汇报交流教学沙龙

20191210日下午,我院在科学楼206举办了教学沙龙活动,康雪老师担任主题发言人,本次沙龙主要对《化工原理》课程进行介绍并以其学习反思进行教学设计。

13、我院圆满完成新生心理助跑“六个一工程”之心理普测

为全面了解2019级新生心理健康状况,切实加强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我院心理辅导站心语轩于 2019  10 27日开展 2019 级新生心理普测工作,此次普测我院307名本科新生全部参加。

14、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领导班子召开视频工作会议

2020219日上午,学院领导班子召开视频工作会议。本次会议对学院近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梳理,并对接下来学院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和布置。会议由院长祁贵生主持。

15、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开展2020届本科毕业生 “返校第一课”主题班会

2020417-23日,我院特邀院党委书记廖海洪、院长祁贵生、副书记李云、副院长王海宾、胡志勇、焦纬洲担任主讲嘉宾,为8个毕业班开展了“返校第一课”线上主题班会。

16、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党委开展基层教学组织负责人任前谈心谈话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教学组织建设, 421-23日,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领导班子在科学楼714会议室分别与化学工程系、制药工程系、生物工程系和化工综合教学中心等4个基层教学组织和系主任、副主任进行了任前谈心谈话。

17、校党委副书记薛智参加我院 “在战‘疫’中成长,在磨难中闪光”主题党日活动

2020424日下午,我院制药工程教工党支部、制药工程学生党支部、生物工程学生党支部依托“腾讯会议”平台召开了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特邀校党委副书记薛智共同参与。会议由教工党支部书记弓亚琼主持。

18、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召开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部署会议

428日下午,我院在科学楼C206召开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部署会议,全体院领导、化学工程与技术学科与生物工程学科教师代表、党支部书记、系主任及科级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胡志勇主持。会上成立以祁贵生院长为组长、廖海洪书记为副组长的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小组。

19、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召开网络宣传思想工作会议

65日上午,我院召开2020年网络宣传思想工作会议。院党委书记廖海洪、副书记李云及学院网络评论员、舆情信息管理员、新媒体工作管理员参加了会议。会上主要对舆情周报、意识形态工作典型材料月报等上报材料进行了汇总安排。

20、对外合作交流

1)西安石油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王文珍院长来我院交流考察

2)我院教师代表焦纬洲、袁志国参加2019年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运行管理与可持续发展研讨会

3)我院教师代表王立敏参加第五届制药工艺论坛

4)鹏飞集团人力资源部马小龙部长一行5人来我院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