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简报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简报 >> 正文

化工工作简报2019年第1期

日期:2019年11月19日    发布人:卫彦菊     签发人:祁贵生    点击数:

化工工作简报

2019年 第1期(总第1期)

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编

2019年11月12日

1.我院承办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并喜获全国第三名佳绩 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制药工程设计大赛、生物工程创新创业大赛取得优异成绩

8月18-23日,由中国化工学会、中国化工教育协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承办的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全国总决赛于中北大学召开。由我院学生组建的“太行之巅”团队,荣获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全国第三名佳绩,并获工程图纸绘制优秀奖。本年度,我院学子在各类学科竞赛总捷报频传:2019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全国总决赛全国一等奖一项; 2019年第九届全国大学生制药工程设计大赛全国二等奖一项,三等奖两项;第四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全国二等奖一项,三等奖两项。

2.校长沈兴全深入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调研

9月2日下午,校长沈兴全到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调研。学院领导班子、学科部主任、副主任、科室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会。院长祁贵生就学院情况做了汇报。沈校长听取汇报后对学院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学院今后的发展提出了建议。

3.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召开2019级新生座谈会

9月6日,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2019级新生家长座谈会在科学楼206召开。院党委书记廖海洪、院长祁贵生、院党委副书记李云、副院长王海宾、胡志勇,各专业负责人、各科室负责人、新生班主任以及家长出席了本次会议。家校双方就专业前景、考研途径、就业方向、专业分流、学生安全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4.副校长潘晋孝带队看望学院2019级新生

9月7日晚,副校长潘晋孝、院党委书记廖海洪、党委副书记李云、副院长王海宾、胡志勇、焦纬洲,新生班主任等走访了2019级新生。

5.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召开新学期工作部署会

9月11日下午,学院在科学楼206召开新学期工作部署会。学院领导班子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院长祁贵生对本学期一流专业申报、工程认证、人才引进等方面工作进行了部署。其他院领导就各自分管的工作做了汇报。

6.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9月11日,按照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统一要求,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召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动员部署会。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廖海洪书记传达了学校开展主题教育的动员报告及相关会议精神,并对学院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进行了部署。

7.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举办“实验室安全&专业认证”知识竞赛

9月17日,由院工会组织的“实验室安全&专业认证”知识竞赛在科学楼C座206举行。竞赛题目结合学院核心工作,紧紧围绕实验室安全和工程教育认证的相关知识开展。共有来自学院各专业的6支队伍参加了竞赛。

8. 我院代表受邀参加2019国际沙棘协会(中国)沙棘企业联合会年会

9月25日-27日,国际沙棘协会(中国)沙棘企业联合会年会在牡丹江穆棱市召开,来自北京、广东、山西等近百位沙棘企业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我院郭建峰副教授作为特邀专家参加年会,并做了题为“沙棘生产过程中快速检测技术应用”的专题报告。

9.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召开安全工作会议

9月29日,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召开安全工作会议,全体院领导、学院安全员参加此次会议。院长祁贵生对本学期学院安全工作进行了安排,进一步强调要加强安全教育学习;副院长胡志勇明确了学院安全员组成,细化了职责范围。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廖海洪主持。

10. 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第三届秋颂杯辩论赛开幕式举行

10月13日,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第三届秋颂杯辩论赛开幕式在09201H举行。此次比赛由院学生会学习部承办,学院团委、学生会干部及参赛选手参加了会议。

11. 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18级优秀成长导师颁奖典礼暨19级新生成长导师聘任大会顺利举办

10月15日,18级优秀成长导师颁奖典礼暨19级新生成长导师聘任大会在10102H举行。院党委书记廖海洪、副书记李云、副院长王海宾、胡志勇、焦纬洲出席会议。院领导为18级优秀成长导师颁发了奖状,并对19级22位成长导师颁发了聘书。会议由副书记李云主持。

12.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代表参加2019年中国化工学会年会

10月18日-10月19日,中国化工学会年会在青岛召开。我院刘有智、栗秀萍、祁贵生、胡志勇、焦纬洲、程原等20多位师生参加了此次会议。同时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联办2019中国化工学会年会第八分会场“第一届化工过程强化青年论坛”。焦纬洲教授作了题为“超重力强化硝基苯废水处理的效能与机制”的学术报告。

13.我院教职工积极参加2019年中北大学首届气排球赛

10月10-24日,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教职工参加中北大学工会举办的2019年首届教职工气排球赛。我院派出男、女两支代表队参加本次比赛。在为期两周的比赛中,学院领导带头参赛,参赛队员积极投入,诠释了“团结、奋进、拼搏”的排球精神。

14.刘有智教授获得侯德榜奖

10月18日,2019中国化工学会年会在青岛召开。中国化工学会会士、我校刘有智教授荣获“侯德榜化工科学技术成就奖”,本年度共有4人获此殊荣。著名科学家侯德榜先生是我国化学工业奠基人之一,是中国化工学会第23-30届理事长。“侯德榜化工科学技术奖”分为成就奖、创新奖和青年奖三类,成就奖为最高奖。

15.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召开全院大会推进本科基层教学组织建设工作

10月29日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在科学楼206召开全院大会,动员部署基层教学组织设置工作。会议讨论通过了学院基层教学组织设置的初步方案,并要求教师通过报名明确自己所属基层教学组织。会议由李云副书记主持。

16.我院张栋铭教授参加第二十次全国电化学大会并获“优秀口头报告奖”

由中国化学会电化学委员会主办,中南大学承办的第二十次全国电化学大会于2019年10月25日至28日在湖南长沙举行。全国电化学大会是国内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电化学交流平台,每两年举办一次。我院张栋铭教授作了题为“直接硼氢化物燃料电池钴基阳极多孔材料的制备及其电催化性能研究”的报告,获得“优秀口头报告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