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其他 >> 正文

赵芸芳

日期:2019年10月31日    发布人:     签发人: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点击数:

1、个人简介

赵芸芳,女,1980年,博士研究生。主要从事高性能聚合物的合成、制备、性能改性方面的研究。

2、教育经历

1997,9-2001,7 太原理工大学高分子化工 工学学士

2001,9-2004,7 太原理工大学化学工艺 工学硕士

2004,9-2007,6中山大学材料物理与化学 工学博士

3、工作经历

2007.7-2012.7广州市合诚化学有限公司工程研发中心 项目研发经理

2012.8-至今 中北大学 高级工程师

4、代表性科研成果

科研项目:

1)负责广东省科技厅重大专项课题“燃料电池纳米复合双极板的研制”中的复合材料的制备工艺研究与性能测试工作;

2)主导改性聚苯醚树脂、改性尼龙项目,成功开发几个系列十几个牌号的产品,产品性能达到国外先进水平,并制定了产品的企业标准。

3)参与广东省重大专项“万吨级二氧化碳全降解塑料生产技术开发及示范基地的建设”,负责子课题“千吨级全降解塑料薄膜包装材料的制膜技术和生产技术的研究与开发”。

4)参与广州市科技攻关计划重点项目“高性能聚烯烃透气膜专用料的中试”和省粤港关键领域重点工程化应用项目“高性能聚烯烃透气膜专用料的产业化技术”。

论文:

1. Synthesis and R ing-Opening Polymerization of macrocyclic (arylene thioether ketone) oligomers.Y.F. Zhao, M. Xiao,X. C. Ge, S. J. Wang,and Y. Z. Meng.Polymers for Advanced Technologies.2006, 17:386-390.

2. Preparation and properties of electrically conductive PPS/EG and PPS/S-EG nanocomposites.Y. F. Zhao, M. Xiao, X. C. Ge, Y. Z. Meng.Composites Science & Technology.2007,67:2528-2534.

3. Poly(arylene disulfide)/Graphite Nanosheets Composites as Bipolar Plates for Polymer Electrolyte Membrane Fuel Cell.M. Xiao, Y. Lu, S. J. Wang,Y. F. Zhao, Y. Z. Meng.J. Power Sources. 2006,160 (1):165-174.

4.聚丁二酸丁二醇酯/乙烯-乙烯醇共聚物的制备与性能研究,赵芸芳,工程塑料应用,2012,40(10):69-72。

5.吹膜级PBS/PLA复合材料的制备与性能研究,赵芸芳,工程塑料应用,2016,1。

专利:

1.一种复合材料及其制备方法与在燃料电池双极板中的应用,孟跃中,赵芸芳,肖敏,公开号:1919916A

2.一种高性能环保型阻燃聚苯醚复合材料及其制备方法,赵芸芳,诸泉,李刚,蒋文真, 公开号:CN101245181A

3.一种用于制造医疗注射器的自润滑性聚丙烯复合材料,赵芸芳,张志敏、诸泉,蒋文真,专利号:CN200910193433.2

5、联系方式

email:zhaoyunfang@nu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