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动态

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领导班子开展主题教育集中学习和专题研讨

日期:2019年11月01日    发布人:卫彦菊     签发人:廖海洪    点击数:

按照中北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体部署,9月18-20日、10月11日至10月23日,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领导班子在科学楼714举行了为期六天的二次集中学习,重点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国共产党章程》等材料,并进行了认真深入地交流研讨。院党委书记廖海洪,院长祁贵生,院党委副书记李云、副院长王海宾、胡志勇、焦纬洲参加了集中学习研讨。

在六天学习时间中,院领导班子成员通过集中个人自学和集体学习,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紧紧围绕初心使命,联系工作实际,谈心得体会,互相交流,互相启发,共同提高。

在集体学习中,廖海洪书记结合自身学习感悟,强调:要深刻认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大意义。认真领会、准确把握党的政治建设的深刻内涵,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准政治方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

祁贵生院长在发言中表示,学深学透党章党规是开展好各项工作的前提。要以党章为标尺,提升党性,擦亮本色。只有真正遵守党章党规,心中有戒尺,才能面对各类挑战,不失锐气,敢于奋斗,敢于创新。在工作中,既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敢于亮剑,抵制不良风气,也要敢于批评,善于批评。

其他院领导班子成员结合自身实际,逐一交流了学习体会。

通过为期六天的集中学习,大家一致表示,集中学习和研讨交流活动对每个人都是一次深入学习的机会。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进一步深刻理解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内容。下一步学院要持续抓好理论学习,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进一步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推进整改落实,不断把主题教育推向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