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十九大学习 >> 正文

“喜迎党的生日,重温入党誓词”——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18年06月28日    发布人:王艳红     签发人:    点击数: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使党员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觉悟,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化工基础教职工党支部、化工专业教职工党支部和博士研究生党支部于2018627日共同举办了以“喜迎党的生日,重温入党誓词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活动分为重温入党誓词观看爱国影片两个环节。

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党员同志面向鲜艳的党旗,高举右手,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字字铿锵有力,句句激昂慷慨,每一位党员心潮澎湃,热血沸腾,思想再一次得到净化和升华。大家表示,通过重温入党誓词的活动,回到了刚入党时的那种状态,再一次接受心灵的洗礼,增强了党性观念,今后在工作中要进一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弘扬奉献精神,做一名合格党员,不忘初心,扎实做好各项工作。

观看爱国影片。随后,全体党员共同观看了第十四届全国党员教育电视片观摩交流活动中获得一等奖的优秀纪录片--《战火中的青春》。影片讲述了来自晋中市93岁特等功臣--高晋文的英雄事迹,描写了老英雄跌宕起伏的传奇故事和充满荣耀的人生轨迹。聆听老英雄讲诉自己随部队参加挺进大别山、淮海战役、渡江战役、两广战役、西南剿匪等重大战事。高老在战争中苦心研究迫击炮的弹道和发射技巧,以神炮手之名威震敌胆。在朝鲜战场艰苦卓绝的上甘岭战役中,他率领连队坚守8个月,战斗中多次负伤,血染沙场的先进事迹。活着回来是幸运,回不来是光荣,当片中高晋文老英雄平静地说出这句话的时候,他坚毅卓绝的眼神和视死如归的豪迈情怀使我们内心受到了巨大的震撼,让我们深深的认识到了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是无数的革命先烈、英雄儿女,为了人民解放、民族独立、国家富强,以血肉之躯经历生死洗礼才换来的。我们一定要铭记历史,勿忘英雄,在新的实践中以老一辈革命家的先进事迹和民族精神作为自己工作的向导和动力。

重温入党誓词的意义在于持之以恒行”,是为了增强党员的党性观念,激励每一位党员以党章规范自己的言行,牢记党的宗旨,立足岗位奉献,履行党员义务,做一名称职的、合格的,无悔于党员称号、无悔于入党誓词的真正的共产党员。老英雄的先进事迹深深地震撼着大家的心灵,进一步坚定了党员同志崇高理想信念,激发了同志们工作的积极性,感悟英雄的力量,提升党员的内涵。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我们应时刻牢记共产党员的庄严誓言,牢记党员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以革命先辈为榜样,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