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十九大学习 >> 正文

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集中观看记录影片《厉害了,我的国》

日期:2018年05月08日    发布人:卫彦菊     签发人: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5月8日上午,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教职工及学生党员代表在科学楼206集中观看记录影片《厉害了,我的国》。

电影从圆梦工程、创新驱动、协调发展、绿色中国、共享小康、开放中国等几个方面,以宏大的视角展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所取得的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史性成就。射电望远镜FAST、全球最大的海上钻井平台‘蓝鲸2号’,从圆梦工程、科技创新、绿色中国等多角度展现了我国的大国风采。影片还记录下了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中国网等超级工程的震撼影像以及背后的故事,在彰显国家实力的同时,也体现了国人们不畏艰险、埋头苦干、开拓进取的美好情操,才得以缔造出一个又一个的“中国奇迹”。

观影结束后,广大教师说的最多的一个词就是“震撼”,影片通过纪录片的形式展示了中国5年来的巨大发展成就,电影气势恢弘磅礴大气,生动诠释了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指导下中国取得的巨大变化。这部影片书写和记录了这些成就背后的动人故事,令人充分感受到身为中国人的自豪之情。教师表示,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以主人翁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投入到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之中,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生表示,影片使我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中国的发展成就,感受到中国日益强大的综合国力,极大提升了民族自豪感和时代责任感。同时我们也更加意识到自己身上的使命,必当更加努力奋斗,不断进取,为祖国奉献自己的绵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