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十九大学习 >> 正文

“追寻先烈足迹,凝聚奋进力量” -----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开展党性教育专题活动

日期:2018年05月28日    发布人:贾苗苗     签发人:廖海洪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高党员队伍整体素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激励党员同志不断加强党性修养,争做时代先锋,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尽职尽责、积极进取、甘于奉献,中北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制药工程教工支部和硕士研究生党支部于2018年5月26日开展了“追寻先烈足迹,凝聚奋进力量”的为主题的党性教育专题活动。

在学院党委书记廖海洪同志和副书记李云同志的带领下,支部全体党员前往五台县晋察冀军区司令部旧址纪念、徐向前将军纪念馆和定襄西河头地道战遗址学习。透过画册,重温党史,缅怀先烈功勋,追寻先烈足迹,我们深切体会到是先辈们的英勇牺牲、无私奉献奠定了国家繁荣昌盛的基石,铺就了社会和谐发展的道路,构筑了人民安居乐业的大厦。

历史功勋放射耀眼光芒,英雄精神彰显永恒荣光。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我们要铭记一切为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作出贡献的英雄们,崇尚英雄,捍卫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戮力同心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党的十九大标定了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也吹响了向新目标奋进的嘹亮号角。 新时代孕育新使命,使命呼唤担当,知识分子是国家创新的重要力量,是承载着国家科学文化事业不断进步的希望所在,更应该把使命放在心里,把责任扛在肩,严格要求自己,从自身的专业素养和要求出发,耐得住寂寞,经得起诱惑,守得住底线,勇立潮头、敢于创新,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奋力担当新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