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召开“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2年07月01日    发布人:贾苗苗     签发人:李云    点击数:

今天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纪念日,今年也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已经走过了一百多个年头。为全面回顾中国共产党建党101年以来走过的光辉历程,激励高校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硕士研究生党支部于2022年7月1日在科学楼C座七层连廊,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活动。学院党委书记廖海洪,党支部书记贾苗苗,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部分共青团员及群众参会。

一百零一年岁月峥嵘,一百零一年初心如磐。活动开始前,贾苗苗老师带领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庄严肃穆的重温入党誓词活动,使每一位党员干部再一次接受心灵的洗礼,进一步坚定了立场信念。紧接着廖书记为大家分享了红歌——《唱支山歌给党听》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廖书记谈到正是在伟大“母亲”的抚育和呵护下,中华儿女浴血奋战,摆脱苦难,实现人民解放,建设美好家园,创造幸福生活。历史都充分证明,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些都是百岁“母亲”的“恩情”,需要我们致以最崇高的“谢意”。接下来进入“我想对党说”环节11位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分享了对党的心里话,纷纷对党表白、为党庆生,表达对党的热爱和祝福,表达信念永恒、初心不变。最后开展了微党课展播活动,集中展播一批精品党课,选取四位研究生党员在 “党课开讲啦”主题微党课活动中讲述中国共产党红色历史和优良传统、身边榜样和先进典型事迹。 

广大青年是“两个一百年”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参与者、贡献者、见证者,保持与党的历史使命同心同向是新时代青年必然的时代选择。作为中北青年,研究生更应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认真对待科研工作,以实际行动爱党爱国。通过此次“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系列活动,同学们更容易牢记我们党曾经走过的历程。不忘过去,牢记历史,汲取经验,展望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