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日期:2021年07月08日    发布人:贾苗苗     签发人:李云    点击数:

为有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按照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要求和部署,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认真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硕士研究生党支部于202177日在11206H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贾苗苗老师主持,科研院长胡志勇老师列席指导,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会。

党支部着重抓好会前自学,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研读《中国共产党简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学习材料,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广泛征求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为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顺利开展筑牢思想根基。

首先,党支部书记贾苗苗老师代表支委会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重点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情况”“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指定学习材料情况”“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光荣传统、加强党性锻炼”“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立足岗位、履职尽责,为群众做好事”等方面,深入查摆问题,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要求等情况,查找差距,制定整改方向。随后,贾老师带头谈感悟和收获,查找问题和差距,剖析问题根源,深入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接着,支委与参会党员逐一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交流和党性分析,认真坦诚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最后,胡老师对此次会议进行监督指导。他指出,这次组织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查摆问题实事求是,批评与自我批评见人见事,积极探索改进措施,既有认识高度,又有思想深度,更有行动态度,体现出了共产党人坚持初心、坚持党性、坚持走群众路线的优良作风。他希望支部全体党员要以本次组织生活会为新起点,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力量,在常学常新、真学真信、学思践悟中加强理论修养,铭记历史,勿忘国耻,立报国之志,增强国之才,践爱国之行,做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

 

百年风华,不忘初心;继往开来,不负使命。通过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希望加强与会党员党史学习的主动性、经常性、持久性和带动性,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真正达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学习教育目的,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