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牢记来时路 阔步新征程——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党课

日期:2021年06月14日    发布人:贾苗苗     签发人:    点击数:

学习党的历史,是每一位党员的“必修课”。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加强党员的党性观念,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硕士研究生党支部邀请科研院长胡志勇老师于2021年6月11日在13203H开展了主题为“牢记来时路,阔步新征程”党课学习会,会议由党支部副书记陈聪主持,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会。 

胡老师以社会主义改革史为切入点,对中国改革开放取得的成就进行重点解读,讲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改革开放43年,中国取得了翻天覆地、史无前例的变化,我国的两弹一星及航天事业的发展,激发了广大青年学子的自主创新意识。胡老师强调,青年人要在学习党史中砺初心、守信念、明方向、强担当、勇作为。党课结束后,每位党员同学都结合所学进行了心得交流。

最后,与会人员一起观看了《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大会》,这是一档以“青春之我”致敬“青春之党、青春之中国”的重磅节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创作宗旨,广大党员通过收看大赛,传承红色基因,赓续革命精神,进一步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深刻含义,矢志奋斗,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让青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业中绽放出精彩的生命之花。

百年恰风华,世纪正青春。通过此次党课学习,与会党员对党和国家的历史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更清晰地感受到百年党史丰富的经验启示和精神力量。希望与会党员继承先辈们的优良传统作风,继往开来,在拼搏中成就出彩人生,闪耀青春光芒;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书写人生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