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牢记光荣使命 唱响时代旋律

日期:2021年05月25日    发布人:贾苗苗     签发人:李云    点击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热情讴歌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取得的伟大成就。中北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硕士研究生党支部于2021年4月—5月面向全院师生举办了“牢记光荣使命,唱响时代旋律”为主题的红歌合唱比赛。

本次参赛的歌曲有《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唱支山歌给党听》、《我的中国心》、《我和我的祖国》等。一首充满正气和豪情的革命歌曲,使学生们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百年的光辉历程;一曲振奋人心的经典红歌,唱出了广大化工学子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其中“不忘初心队”的参赛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在线上投票得到广泛支持,荣获“最高人气奖”;“HIGEE+队”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由硕士研究生党支部超重力化工过程强化党小组全体成员共同歌唱,他们用红歌呼唤出红色革命精神,用青春谱写着激昂乐章,荣获“最佳组织奖”;“革命小分队”的《唱支山歌给党听》由姚筱舟创作于1958年夏夜,他们用大气磅礴的歌声和旋律歌颂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伟大精神、阔步向前的豪迈气概,唱出了新时代青年对党、对祖国、对社会主义的浓厚深情,歌声催人奋进,气势振奋人心,荣获“最佳创意奖”。

回忆烽火历程,唱响祖国颂歌。中北大学化工学子用熟悉的旋律表达了对党和国家的热爱,用飞扬的歌声展现了对建功新时代的向往。今天我们满载着喜悦在这里欢唱,明天我们肩负着新的使命扬帆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