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召开研究生智慧讲堂——学科教育系列讲座(二)

日期:2021年03月22日    发布人:贾苗苗     签发人:胡志勇    点击数:

为了让研究生更好了解化工学科的发展历程,提升研究生的学术素养2021318日下午2点,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在11208H举行了“理解学科内涵,提升学术素养”的学科教育讲座。此次讲座由学院科研与学科建设副院长胡志勇教授主讲,辅导员贾苗苗老师和全体2019级研究生参加。

胡志勇老师首先介绍了中北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科的发展历史,回忆学科建设初期的艰辛与今日学科建设取得的丰硕成果,离不开历代化工学科人的努力与付出其次,胡老师介绍了学术素养相关内容,包括学术意识,学术知识,学术能力,学术伦理道德。胡老师通过亲身经历及社会案例,为学生讲述了提高学术素养的重要性,以及怎样提高自己的学术素养。他指出研究生要有严谨务实、勤奋钻研的学术意识;要积累除专业知识外的学术知识,开拓学术思维;不断提高自身的学术创新能力,论文撰写能力等学术能力;遵守学术道德规范,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

通过此次讲座,让研究生对学院化工学科的发展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并能够结合自身实际学会提升学术素养。学院也将会从培养目标、导师指导、课程设置等方面为研究生学术素养的提升提供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