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党员

日期:2021年03月12日    发布人:贾苗苗     签发人:胡志勇    点击数:

为了进一步统一党员思想、增强党性和组织观念、直面矛盾和解决问题、不断加强支部自身建设,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硕士研究生党支部于2021年3月11日下午3点在11508H室举行了主题为“牢记嘱托强信念,实干担当蹚新路”的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党员。学院科研副院长胡志勇老师列席参加,硕士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贾苗苗老师以及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此次大会由贾苗苗老师主持。

为确保此次组织生活会开出质量、取得实效,支部会前做了充分准备。支部紧紧围绕会议主题,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努力做到学懂弄通做实;广泛征求党员和群众意见,开展谈心谈话;每名党员都撰写了自我剖析材料。

会议开始,胡志勇老师介绍了此次组织生活会的主题,告诫我们要经常对照党规党纪,切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初心和使命,勇于担当,积极创新;同时,胡老师指出批评同志不是指责同志、自我批评也不是自我贬低,只有相互交流,才能增进彼此进步。随后支部书记贾苗苗老师对2020年度的支部工作总结进行了汇报,并带头进行自我批评,其他党员也逐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自我批评深刻具体,相互批评坦诚相见,体现了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心聚力的目的。最后进行了民主评议党员。

本次会议使我院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对自己今后的生活有了新的认识和思考,在思想和政治觉悟上都有所提高,希望党员同志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牢记总书记嘱托,不断增强信念,做一名敢于担当、勇于创新有作为的优秀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