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举办研究生“智慧讲堂”

日期:2020年06月28日    发布人:贾苗苗     签发人:胡志勇    点击数:

为了增强研究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安全防范能力,预防安全事故发生,提高科研工作效率,做好研究生三年的规划。我院于2020624日下午3点在13301H13302H,为全院研究生开展了研究生智慧讲堂,此次活动的主讲嘉宾有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院长祁贵生,科研院长胡志勇,研究生班主任王艳红、马忠平、贾苗苗老师。

首先,祁贵生老师从疫情影响下如何规划研究生生涯,如何高效的做好科研工作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重点强调了作为一名实验人员的安全问题,要关注实验室的安全,排除安全隐患,做一名懂安全,守规则的化工人。胡志勇老师为大家讲解了三年科研生活应该怎么度过,如何协调自己的科研时间,告诉大家研究生应该做什么,怎么做;胡老师从自身出发,讲解生动,大家都受益颇多。最后王艳红老师通过研究生反面教材给大家敲醒警钟;马忠平老师为大家科研生活提供新思路,贾苗苗老师提醒研究生关注自身心理健康问题,学院也会定期为研究生提供更多的心理团辅活动,为大家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

通过本次活动,提高了研究生的安全意识,有助于研究生认真思考今后的科研学习规划,以饱满的热情迎接接下来的研究生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