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成功举办第一届“卓越杯”研究生学术论坛

日期:2018年05月15日    发布人:     签发人:贾苗苗    点击数:

为活跃学术氛围,增强学术交流,进一步培养研究生的科学精神和创新能力,搭建一个高水平的学术交流平台。我院研究生会于515日在科学楼206成功举办“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第一届卓越杯研究生学术论坛”。本次论坛的主题是“探讨化工前沿,共博化工明天”。莅临本次活动的嘉宾有学院党委书记廖海洪老师、学院院长祁贵生老师、学院副院长胡志勇老师;并邀请焦纬洲老师、弓亚琼老师、袁长春老师进行指导交流。同时有优秀博士、硕士生做论坛主题学术汇报。    

上午的主论坛首先由廖海洪书记为论坛致开幕词,他讲到中国梦的实现取决于新青年,研究生要肩负起责任,认真搞科研用心做科研同时结合我院近期开展的厉害了我的国电影观看活动,强调了科技的重要性,鼓励研究生要不断创新、勇于创新最后廖书记对本次论坛提出了要求,指出论坛应该是开放性的,鼓励同学们在论坛中畅所欲言,希望同学们在此次论坛中有所收获。之后,焦纬洲老师、弓亚琼老师、袁长春老师分别为大家分享了科研工作中的感悟,同时指出研究生要具备的能力,并给同学们提出了一些科研建议

下午的分论坛由选出的12名优秀博士、硕士生进行学术分享,指导老师进行点评交流,最后评选出奖项并颁发奖品以资鼓励。论坛最后,胡院长进行总结,他以诙谐幽默的话语给大家解释了什么是理科,什么是工科并指出了本硕博的区别。他强调了“学习是两个过程,学是把不会的搞会了,习是把会的搞熟练了”,强调研究生思维能力的培养最后他针对研究生培养中存在的问题做出了耐心的解答,希望进一步完善研究生培养制度,提高我院研究生的培养质量。

通过此次论坛提高广大研究生学术研究能力和文化素养,达到开阔视野、启迪智慧、提高创新能力的目的,营造了敢于探索、勇于创新的学术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