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2019年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动员大会

日期:2019年03月13日    发布人:王艳红     签发人:王海宾    点击数:

为了培养化工类专业大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工程技能,培养团队协作精神,增强大学生的工程设计与实践能力,紧紧围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的主题,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组织学生参加由中国化工学会、中国化工教育协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联合举办,今年由中北大学承办的2019东华科技-恒逸石化杯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我院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指导团队于201939日(星期六)在10号教学楼10101H教室为全院学生召开了2019东华科技-恒逸石化杯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动员大会。

大会由王艳红老师主持,会上给同学们播放了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组委会制作的大赛集锦短片,几分钟的短片让学生们感受到了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的赛事规格与参赛队伍的水平和风采,充分激发了学生的参赛热情。化学工程与技术学科部主任程原老师对大赛发展历程及中北大学历年的参赛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对今年的竞赛任务书及参赛题目进行了细致的解读。王艳红老师介绍了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的基本情况,组队报名等相关事宜,以保证各位参赛同学能顺利报名,同时还介绍了今年省赛,西北赛区比赛及国赛的赛事安排,及学生报名成功后关于设计大赛指导的具体安排。会上还邀请到2018年代表中北大学参加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总决赛并获得全国一等奖的且歌且行团队,团队成员们向学弟学妹们传授了他们的参赛体会与经验,就他们各自负责部分的注意事项,分工特点及他们在参赛过程中收获的知识与友谊进行了分享,给学弟学妹们传递了正能量。最后,同学们与化工设计大赛指导团队的各位老师、且歌且行团队的各位同学进行了互动交流,通过交流也让指导老师们了解了学生们的各种情况与困惑,对下一步的指导工作也带来了新的启示,更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动员大会中,各位指导老师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向同学们讲述了参与化工设计竞赛如何提高与增强学生们的综合素质,并介绍了学院对于获奖同学在保研加分,创新学分等方面的利好政策,鼓励更多的同学参与其中,让学生们学以致用,促进化工学科的改革与发展。同时,指导老师们也向同学们打了预防针,让大家做好加班加点,努力拼搏的准备,一定要有团队合作的意识,一旦成功组队就要对每一个成员负责,不能轻言放弃。没有付出就没有收获,希望中北大学在2019年的主场作战中,能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