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党委组织第三次党史学习报告会

日期:2021年10月19日    发布人:王立敏     签发人:廖海洪    点击数:

根据《中北大学学习习近平“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安排》(党史办[2021]18号)文件要求,2021年9月27日下午,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党委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阚先学同志做题为“从七一讲话看中国共产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专题宣讲,本次宣讲活动由院党委书记廖海洪主持,全体师生党员参加了学习。

阚老师用简朴的语言从1840年帝国主义入侵开始,讲述了我国的先进知识分子探索救国道路、拯救中华民族,社会主义革命与社会主义建设的发展历程中,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时至今日,从全面脱贫到抗击疫情的伟大胜利,中国共产党始终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永远把人民群众放在最高位置。

廖书记强调: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只有准确把握“以人民为中心”的本质内涵,深刻理解和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思想,我们才能应对各种风险和考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此次宣讲活动让全院广大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既生动又深刻的党史教育,为每一位党员补给了能量,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上,只有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核心思想,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才能继续创造一个又一个伟大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