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习党史“活”起来,践行使命“动”起来---- 化工学院开展师生党支部结对共建学党史活动

日期:2021年04月12日    发布人:卫彦菊     签发人:廖海洪    点击数: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新。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的总体要求,坚持守正创新,突出工作重点,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制药工程系教工党支部联合制药工程系学生党支部开展支部结对共建活动,扎实开展了系列党史学习教育,助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3月15日,教工党支部书记弓亚琼组织召开了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部署会,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并且根据学院党委、工会的要求,结合学校实际制定了本学期支部党史理论学习、实践教育的详细活动计划。

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3月份以来,为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北大学建校八十周年,全方位展现中北形象,讲好中北故事,彰显太行精神,支部党员以多种方式寻找学校和学院发展中的见证者、亲历者,讲述化工学院不同发展时期的重大事件、重大改革、名人轶事。

细学深思守初心,知行合一勇担当。3月底,为帮助毕业生充分准备研究生复试,支部多名党员从报考院校和毕业生自身出发,就导师选择、研究方向确定等多方面进行了点对点、个性化的指导,缓解了考生焦虑,助推本科生考研率再创新高。

4月9日,党支部走进太原市图书馆,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公开课”。图书馆讲解员从马克思早年求学、革命生涯、婚姻家庭、与恩格斯的友谊等讲到中国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初心和使命,讲解深刻而生动。支部党员一起听讲解、谈体会,从博大精深的党史理论中汲取精华,在浩若烟海的党史故事中升华自我。

廖海洪书记强调,“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学习党史,就要从党的奋斗历程中去感知“大道”,体会党的光荣传统、优良作风,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育人全过程,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做到忠诚不渝、奋斗不息、创造不凡、自信不疑;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以党建赋能高水平教育,以共建促进共赢共提升,不断交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合格答卷。

C3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