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副校长潘晋孝参加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生物工程系教工党支部主题理论学习活动

日期:2020年12月18日    发布人:卫彦菊     签发人:廖海洪    点击数:

20201215日上午10点,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生物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在科学楼705会议室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主题理论学习活动。党支部联系校领导潘晋孝副校长、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廖海洪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张志军主持。

首先由王海宾副院长领学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为题分享了学习经验。然后,支部书记张志军结合自身的学习体会阐释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从支部建设基本情况、党员发展及教育管理、专业建设特色与亮点、支部和专业建设中存在的不足等方面进行了汇报。随后,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一致表示要创造性地抓好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认真贯彻落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生物工程系建设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廖海洪书记对各级党委班子成员联系党支部工作制度进行了说明,并对支部工作提出建议:第一要把握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精髓,高度认识其学习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第二要认真思考,要带着问题学,要与学校、学院的十四五规划相结合,仔细谋划生物工程专业及学科的发展;第三支部建设是党建最重要的基本建设,要充分的发挥支部书记的“双带头人”作用,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高度重视并加强政治建设,提高党员的政治意识和政治鉴别力。

潘晋孝副校长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对支部建设所取得的成绩和展现出的亮点给予了充分肯定和赞扬,同时就党员们所关心的专业和学科发展问题展开了深入交流,对大家提出的问题和困难给予了针对性的解答和指导。潘副校长围绕支部建设和专业学科发展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是要深刻认识支部建设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加强支部建设,坚持“三会一课制度,常态化开展理论学习,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二是要关注和鼓励年轻教师的事业发展,增强青年教师的工作热情和激情;三是要持续加强学科方向的凝练,继续坚持植物提取的学科特色;四是要重视教师立德树人的本职,以党建引领推动“三全育人”改革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