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漫漫风雨路,浓浓扶贫情——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党委赴五寨精准扶贫

日期:2020年07月19日    发布人:赵慧鹏     签发人:廖海洪    点击数:

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帮扶对象真脱贫,717日,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廖海洪、副书记李云和教师代表等一行4人风雨兼程,如约来到五寨县东秀庄乡后五王城村看望对口帮扶对象,并为帮扶对象送去米面粮油等日常用品。

走进帮扶对象肖致英的家中,廖海洪书记详细询问其家庭生活状况,了解易地搬迁、医疗保险、教育扶贫等享受国家有关扶贫政策的落实情况,并结合扶贫明白卡,通过四个讲清楚,详细讲解了国家医保政策和精准扶贫政策,在得知肖致英的孙女今年高考,廖书记建议要继续努力学习,不辜负家人的希望和付出。

来到帮扶对象肖建明的家中,廖海洪书记对疫情以来家中的生活状况进行了了解,记录了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对两不愁、三保障问题进行了核实,详细宣讲了党的各项精准扶贫政策,切实增强帮扶户的获得感,提高精准扶贫的实效性。

2020年是脱贫攻坚的决战决胜之年,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党委多次到贫困户家中进行走访,认真做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确保高质量全面完成2020年度脱贫攻坚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