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召开研究生培养工作会议

日期:2020年06月29日    发布人:贾苗苗     签发人:胡志勇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切实把研究生教育、培养、安全等方面的工作落实到位,特别是疫情期间假期留校研究生的实验室安全防护工作,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于628日下午在科学楼C206召开全院研究生导师工作会议。院长祁贵生和科研院长胡志勇参加此次会议。

首先,科研院长胡志勇老师对本学期研究生培养工作进行了总结,对研究生答辩、毕业情况做了详细说明;并结合今年研究生招生情况,对招生质量与学生学科背景进行了分析,对今后研究生的培养工作提出了新要求。随后,祁院长就第五轮学科评估进行了详细阐述,对学科评估内容、特点及学院学科今后发展方向做了进一步说明。并提出以评促建,结合学校相关政策,针对学院学科建设、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发展面临的巨大挑战进行了分析,并对未来发展提出明确的要求。

最后祁院长重点强调假期期间的实验室安全问题,进一步明确了导师是第一责任人,要担负起研究生的教育培养以及思想教育工作。相信通过此次会议,导师们会进一步明确自身责任,提高认识,以适应新时期研究生的培养教育工作,更好地促进我院的双一流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