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参加第二十二届大气污染防治技术研讨会

日期:2018年04月24日    发布人:     签发人:王艳红    点击数:

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参加第二十二届大气污染防治技术研讨会

419日,“第二十二届大气污染防治技术研讨会”在太原隆重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环境科学学会主办,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科学院生态研究中心、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山西大学、太原理工大学和中北大学等联合主办。作为环保领域的一次行业盛会,此会议旨在提高我国大气污染治理行业的整体技术水平和创新能力,推广先进适用的大气污染防治技术和装备,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发挥科学技术在大气污染防治中的关键性支撑作用。
   
在开幕式暨特邀主旨报告会上,我院祁贵生院长的主题报告《超重力湿法净化细颗粒物技术研究》引起了全场专家与行业内人士的热议,他介绍了超重力湿法除尘技术的机理和技术优势,并展示了工业化中的成功应用案例,指出该技术有效地净化了低浓区的工业含尘尾气,解决了行业难题。我院袁志国教授在“电力行业污染排放控制及运行”专题会场中进行了《超重力烟气深度脱硫技术研究进展》的主题发言,他提出该技术解决了传统脱硫技术中存在的劣势,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环境效益和工业应用前景。

会议聚合了全国环保的顶尖专家,分设9个专题研讨会。来自全国各地近700位专家学者和企业家参会交流并进行了创新科技成果转化对接。本次研讨会是环保行业的盛会,更是全民的福音,希望在全体环保人的共同努力下,利用技术手段,科学治霾、精准治霾,打赢“蓝天保卫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