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会工作 >> 正文

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举行“西席桃李满桑梓,德高身正为楷模”师德师风建设暨退休教师欢送会

日期:2022年05月20日    发布人:王立敏     签发人:廖海洪    点击数:

加强师德师风建设,2022年5月19日下午,由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工会策划组织,在科学楼206会议室举行了一场温馨而隆重的“西席桃李满桑梓,德高身正为楷模”师德师风建设暨退休教师欢送会,热烈欢送张丽华、王苏老师光荣退休,院党委书记廖海洪、院长祁贵生、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青年教师参加了欢送会。

院长祁贵生向青年教师介绍了两位老师的情况,张丽华老师1982年参加工作,有40年的教龄,是中北大学研究生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本科生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参与和负责了多项省部级科研项目的研究,发表科研及教学论文90余篇。荣获学校“三育人”先进个人奖学校优秀主讲教授奖。曾任山西省第八届、九届、十届政协委员。2013年作为山西省妇女代表团成员参加了中国妇女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王苏老师1981参加工作,先后在院办收发室,化学工程系,超重力重点实验室担任不同工作,工作期间认认真真,兢兢业业。祁院长号召青年教师学习两位老师的优秀品质,强调潜心教书育人是作为人民教师的根本出发点,青年教师一定要过好“教学关”,在做好教学的基础上,潜心科研,加强交流与合作。  

2019级研究生郭晟代表学生发言,言辞中充满感激与不舍。教师代表马忠平老师赋诗一首“三尺讲台献青春,染白青丝育才俊;退而不休再出力,身正德高师风存”,与会教师回顾着与张老师共同奋斗的日子所有人对张老师都充满感激和祝福。

学院党委书记廖海洪盛赞老师和王老师对工作的专业态度、对人对事的温文儒雅、对年轻教师的帮扶指导,对同事们的热心帮助称他们多年来与学院风雨同舟,工作兢兢业业、无私奉献,为学院的发展做出卓越贡献,是学院发展的推动者和见证者,是学院宝贵的财富。廖书记代表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师生衷心希望两位老师在合理、科学安排好自己退休生活的同时,继续为学校的发展献计献策。通过交流,廖书记对青年教师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青年教师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树立为校争光的崇高理想;二是号召青年教师要向优秀的榜样学习,建立良好的育人愿望;三是希望青年教师高度重视师德师风问题,杜绝一切不良现象的发生。

为积极发挥师德师风优秀人员的示范作用,本次会议还邀请到第一届帝斯博奖教金获得者袁志国老师给青年教师分享了教学经验,与会青年教师纷纷表示要向张老师、王老师和袁老师学习,在以后的工作中努力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

13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