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团建工作 >> 正文

化学与化工学院“一院一品”第四阶段爱国演讲比赛如期举行

日期:2023年05月05日    发布人:李艳     签发人:李云    点击数:

“腹有诗书气自华,最是书香能致远”。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化学与化工学院于2023年5月3日晚七点,在11108H教室举办“一院一品”第四阶段爱国演讲比赛。参与本次活动的有各学生骨干、21级和22级部分学生。九名参赛选手将在这里开展红色主题演讲,一展当代青年风貌。

在激烈的掌声中,九位选手轮流上台,进行了各自精彩的演讲。他们讲述了五四青年节的由来;讲述了钱学森院士毅然回国的决心;讲述了革命道路中的艰难困阻。在提到革命摇篮、决死队等字眼时,台下观众的眼眶也随之湿润了。今天的和平是革命先烈用鲜血与生命换回来的。正如参赛者们所言,“人生漫漫长征路,活出精彩便是为民族复兴贡献力量”,“繁星逐梦,你我皆是黑马,青年人就该活出青年人的样子”。经过精彩的角逐,获奖名单终于确定。三等奖获得者为陈向南同学、雷金泰同学、张晴同学;二等奖获得者为李俊熙同学和李慧琳同学;一等奖及荣誉称号“读书之星”获得者为张诗敏同学。本次“一院一品”演讲比赛正式落下帷幕。

书籍启蒙思想,是我们的良师益友。北京电视台青年频道的《书香北京》、上海艺术人文频道的《今晚我们读书》等都会向我们推荐好书。在生活中,适当放下手机,读一本好书,让书籍填补生活中的空缺。让我们共同期待下次“一院一品”演讲比赛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