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团建工作 >> 正文

百年光辉,以剧习史

日期:2021年05月17日    发布人:李艳     签发人:李云    点击数:

重温辉煌时刻,献礼百年华诞。2021516日早九点,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举办的红色故事演出来情景剧大赛决赛在10101H顺利举行。全院所有团支部经过初赛的激烈角逐,共有6支部进入决赛。

在观众热烈的掌声中,比赛开始。参赛班级围绕着红色故事这一主题展开,所表演的的内容各具特色。20040404班所表演的遵义会议体现了遵义会议作为中国共产党生死攸关的转折点的重要性;19040S0119040143班以五四运动为主题排演的节目恰同学少年,再现当年学生群体誓死保卫国家主权反抗帝国主义压迫的情景;19040241班则向大家展现了标志中国共产党成立的会议——中共一大,向我们呈现出革命年代,特务的步步紧逼和革命先辈们的英勇无畏演员们生动形象地演绎红色故事,将红色精神传给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最后,大赛在杨航同学的歌声中落下帷幕。通过各评委的评分,19040141班获得一等奖20040341班获得二等奖19040241班获得三等奖。

经典诵读第三阶段红色故事演出来情景剧大赛带领我们重温了党的百年历史、重温在中国共产党带领下中华民族百年奋斗史,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实现了党史教育形象化,提升了团员青年学习党史的体验性和互动性。同时通过“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进一步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厚植同学们的爱党爱国情怀,向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