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团建工作 >> 正文

中北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团委开展“万众一心,共同抗疫”主题活动

日期:2020年03月26日    发布人:李艳     签发人:李云    点击数: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勇敢笃定,战无不胜。根据新冠肺炎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指示,彰显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心,加强疫情防控的宣传工作,做好对学生的心理疏导,提高同学防控意识和防范能力,中北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团委开展了一系列防疫主题教育活动。

新冠新知,防疫我知

——防疫知识网上答卷活动

为加强新型冠状病毒防护知识科普,提高同学们的防疫意识,增进同学们对疫情的了解。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团委通过知识问答、问卷调查使同学们正确认识疫情,科学防疫。

此次疫情知识问卷内容涵盖了新型冠状病毒的特点以及家庭生活和公共场所的防护方法。活动累计共1300余名同学参加,全部问题的正确率均在80%以上,其中多数问题的正确率高达95%以上,由此可见同学们对于此次疫情的关注以及重视。

居家有思,致知于行

——中北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团委公众号推送文章

在疫情肆虐的时期,中北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团委公众号上也为大家推送了许多精美的文章。有倡议对生命进行反思的谏言;疫情期间的趣事;中国与瘟疫的千年斗争历史;众位同学给予学校的寄语;假期生活的成果分享;辅导员们对学生的谆谆教诲;志愿者同学们在抗“疫”战线上的点点滴滴……

这些文章不仅增进了同学们对疫情防控知识的了解,激发了同学们厚植的家国情怀,也引导着团员青年将责任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将使命担当放在心头、扛在肩上

情凝笔尖,诗流万千

——“寄情三行诗,致敬逆行者”诗歌征集活动

为抗击疫情加油,丰盈学习生活,传递正能量。中北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团委举行了“情寄三行诗,致敬逆行者”线上诗歌征集活动。

活动中,同学们自由创作,为抗战疫情注入自己的一份力量,把千言万语凝聚成诗句,用笔尖表达了对疫情的关注和支持。充分展示了中北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学子的担当精神,短短几句,写出了对逆行者最崇高的敬意,充斥着家国情怀,显露着责任担当。逆流而上的英雄,必将阴霾驱散,点亮苍穹。

画出你的愿景,留下我的心声

——防疫海报制作大赛

白衣天使逆行时无畏坚定的背影,各方的温暖援助和爱心物资,疫情防控的温馨提示,通过线上平台举办“防疫海报制作大赛”传达了抗击疫情的坚定决心,对抗疫一线的美好祝福都通过海报淋漓展现。

同学们丰富的想象力、卓越的创作能力和浓烈的爱国情怀使得这次比赛意义非凡,收获颇丰。既提高了同学们的动手设计能力,同时也对同学们开展了一次生动的思想政治教育。

共担防疫重任,奉献青春力量

——志愿者活动

面对这场来势汹汹的疫情,多数人选择在家隔离。但总有一部分人选择为家乡出一份力,在保障自身健康与学习的前提下,主动参与当地防疫志愿工作。有参加志愿工作的同学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虽然不能像医护人员一样奋战在一线,但仍然可以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为家乡的防疫工作尽自己的绵薄之力。”

正因为有他们的奉献,我们相信:万众一心,没有跨不过的坎;心手相牵,没有翻不过的山。

自我院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学院团委认真落实各项防疫工作部署,一系列防疫活动极大调动学生学习防疫知识积极性、主动性,有效地疏导了学生的心理情绪,也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凝聚了青年共识,营造了疫情防控良好的网络教育氛围。近日,中央对防疫形势的最新判断:全国本土疫情传播已基本阻断,全球疫情大流行下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疫情终将会被战胜,樱花仍绽放在武汉。待阴霾散去,我们定将用微笑迎接明天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