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团建工作 >> 正文

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和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青共校理论课联合培训顺利开展

日期:2019年11月10日    发布人:李艳     签发人:李云    点击数:

   为推动 “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深化发展,2019119日,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和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在09302H联合开展青共校理论培训,培训对象为学院学生骨干、新生班长以及新生团支部团干。


    张少明老师以“知行合一,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为主题,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15岁时在梁家河成为一名知青的点点滴滴,“只有奋斗的人生才称得上幸福的人生”,让我们在中北遇到更好的自己。常开霞老师用现在的实时热点“香港问题”从四方面进行了精彩的演讲,让我们了解到问题的缘起、深层次的矛盾、香港问题的本质以及青年学生的使命担当;常开霞老师呼吁我们要懂得担当,告诉我们“你若光明,中国将不再黑暗”的道理。李云老师围绕“高校学生干部能力与素质的培养”,给大家讲解了学生干部工作的一般流程、现代运作模式以及工作方法,使大家进一步明确了自己作为学生干部的定位:“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优秀学长王宇以习近平主席在北大座谈会上提到“勤学,修德,明辨,笃信”的八字真经为例,结合自身讲述学生干部的出发点,任务与方向。刘莉莉老师以中美贸易为中心,用中美贸易战来阐述国家大事与大学生之间的关系,引出当代大学生应踏实学业,专注专业,创造自身的人生价值将个人与国家紧密相连。廖海洪老师从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内容出发,与历史结合阐述六大理论亮点,与到场班委共同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本次青共校理论课学习使团学骨干、新生班长以及团支部团干进一步明确了自己学习和工作的目标,了解自身所应承担的责任,提高了观察分析能力、理论思考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使学生骨干能够更好的服务广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