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制药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

日期:2022年03月21日    发布人:弓亚琼     签发人:廖海洪    点击数:

2022318日,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制药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并对支部全体党员进行民主评议,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弓亚琼主持。

会前,按照学校党委要求,结合2021年各项工作实际,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会议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等问题,对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两项工作进行了统筹安排。党支部采取邀请院党委书记廖海洪做专题讲座和个人自主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会议精神,为开好组织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支部采取调研、访谈等方式,开展了对师生征求意见和谈心谈话活动。

组织生活会上,弓亚琼同志对支部工作及其个人工作进行了对照检查,查摆了存在的问题,深入剖析了问题产生原因,明确了下一步整改措施。随后,全体党员依次进行了对照检查及深刻自我剖析。大家从学院管理工作、专业工程教育认证、科研项目申报、课程思政开展、班级管理等方面认真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并为党支部工作如何更好的开展提出相关建议和意见。组织生活会后,支部发放测评表对支部党员进行了民主评议。

院党委书记廖海洪做了题为《牢记领袖嘱托,促进山西高质量发展》的专题宣讲。廖书记指出:在全党全国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之际,在我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防汛救灾重建取得重大战果的关键时刻,2022126日至27日,习近平总书记深入我省农村、文物保护单位、企业考察调研,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充分体现了党的领袖对老区人员的深切关怀,党中央对山西工作的高度关注。谆谆嘱托,言犹在耳;领袖情怀,催人奋进。一句句问候、一声声叮嘱、一份份嘱托,必将激励山西人民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实际行动续写山西践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廖书记要求:一、基层党组织要安排部署、主动学习、深入开展交流研讨;二、全体党员要立足本职工作,主动担当作为,充分发挥课堂教学的主渠道作用,推进课程思政在专业课全面渗透;三、要积极教育引导广大学生牢记领袖殷殷嘱托,只争朝夕、积极向上,做新时代社会主义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