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第二届“我也来上党课” 微党课大赛成功举办

日期:2021年12月16日    发布人:秦秀峰     签发人:廖海洪    点击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学生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丰富党史学习教育的内容和形式2021年12月14日,由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党委主办、党建工作办公室承办的第二届“我也来上党课”微党课大赛决赛在瑾瑜国际会议中心成功举办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廖海洪、党委副书记李云、各学生党支部书记担任此次大赛评委,来自各党团支部100余名学生观看比赛并担任大众评委

在庄严的国歌中,比赛拉开了帷幕,参加决赛的8选手,围绕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时代精神与青年责任、讲好中国故事等主题,或娓娓道来、打动人心,或慷慨激昂、催人振奋,彰显了化工学子昂扬向上、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王建倩同学分享了她与中国共产党初遇、初识的故事,感动于革命功勋的牺牲精神,表达了自己永远跟党走的决心;王彬同学则介绍了红色基因的内涵,呼吁青少年行动起来,传承红色基因;田凯新同学通过红军长征路上的故事阐释了长征精神的内涵;李知行讲述了国歌诞生的过程……整场比赛精彩纷呈,选手们激情澎湃、满怀深情,将自己心中的爱党爱国热情充分地展现出来,让现场观众饱受了精神的洗礼和心灵的震撼。

经过激烈的角逐和评委的评审,李知行同学获得了一等奖的好成绩;田凯新、闫文超、王建倩同学获得本次比赛二等奖;周锡博、刘欣蕊、王彬、杨晓敏同学获得了三等奖。

最后,院党委书记廖海洪对赛事做点评并总结讲话。他指出,在全党全国上下深入学习党史,庆祝建党百年的历史时刻,组织这样的微党课大赛对于广大学生坚定“四个自信”,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具有重要意义。他认为,本次微党课大赛是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形式、提高理论水平的有效形式,各位选手备课充分、选材广泛、以小见大、讲述生动、引人深思,充分展现出化工学子锐意进取的良好精神风貌。他希望,同学要进一步把微党课所呈现出的精神内涵,与学习生活紧密联系起来,真正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行,在广大同学中营造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良好氛围

微党课大赛是我院创新大学生党史学习教育方式的重要举措,迄今已举办届。本次微党课比赛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将党的理论知识与鲜活的事例、生动的语言、真实的情感相结合,不断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效果,引导广大学生在学习百年党史中感悟初心使命,凝聚前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