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党委中心组举行第三次党史专题学习会

日期:2021年04月14日    发布人:王立敏     签发人:廖海洪    点击数:

学习百年党史,感悟真理力量。2021年4月13日下午,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党委中心组在科学楼714会议室举行第三次党史专题学习会。学院领导、党委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廖海洪同志主持。

本次会议深入研读了《中国共产党简史》,重点围绕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开展专题研讨。为更好提升学习效果,还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录片《理想照耀中国》第十三集《踏上征程》和十四集《遵义会议》。廖书记强调: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是一部中国共产党人探索把马克思主义同中国革命实践相结合、不断推进党的理论创新的光辉历史,是一部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经过长期艰苦奋斗,推翻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官僚资本主义“三座大山”,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的伟大历史,是一部中国共产党人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初心和使命的生动历史。与会学院领导干部结合学习主题和自身工作实际,作学习交流发言。纷纷表示通过学习,更加深刻领悟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进一步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做到了“两个维护”。

廖书记指出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充分证明:(一)无论什么时候,思想最重要,思想决定方向,方向决定道路;(二)勇于自我革命是中国共产党的一大优势,使我们党在重大关头总能校正发展航向;(三)人民利益至上,不怕牺牲勇于奉献是共产党永恒的政治追求。学党史基础在学,重点在行,要用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回望来时路,启航新征程,希望学院领导干部在学习党史的过程中有感悟、有收获、有效果,以昂扬姿态和优异成绩喜迎建党100周年。最后,廖书记部署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下一步的学习计划对党史学习教育提出新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