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学习抗疫先进典型 立足岗位履职尽责

日期:2020年07月01日    发布人:卫彦菊     签发人:廖海洪    点击数:

2020年6月28日,制药工程系教工党支部通过“学习强国”视频会议系统开展了一场生动的“学习抗疫先进典型 立足岗位履职尽责”主题党日活动”。

弓亚琼书记做了主题发言,她指出学校发展离不开科学规范的管理,离不开每位员工的努力,“校风、教风、学风”建设就是学校的“规矩”,是学校科学管理的“利器”。加强师德建设,提升教师修养,促进优良学风, 是现阶段高校提高人才培养、实现内涵式发展的基本要求。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们面对的工作对象是人,工作目的是育人,教育中很大一部分工作是示范与模仿“教”和“学”。这就要求教师既要明智,也要明德,更要修身,在教学活动和日常生活中为学生做出示范,实现“上施而下效”。

在过去的一段时间里,一些高校中发生了一些师德失范的事例,其中一些触及了法律法规的红线,但更多存在于道德的灰色地带。针对这些问题,国家相关部门先后出台了一系列师德相关文件,明确了新时代师德的内涵与外延。进一步加强师德建设,首先要从广泛交流和讨论做起,形成内部道德约束力,明晰立德对于为师的重要意义和基础地位。

支部成员踊跃发言,谈心得、谈感想。大家纷纷表示,要师生共同努力,以师德促教育 以师风引学风,为建设风清气正的校园环境,营造百花齐放的学术生态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