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化学工程学院党委组织《民法典》专题学习

日期:2020年06月19日    发布人:赵林秀     签发人:廖海洪    点击数:

619日下午,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在科学楼206组织党委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邀请我校人文社会科学学院法学系副主任、法学博士吕亚芳老师做关于《民法典》的专题讲座。全体院领导、院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院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基层教学组织负责人、各科室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参加了学习活动。

吕老师结合高校教师工作和生活实际,从民法典的历史回溯、法典内容和立法意义三个方面详细讲解了《民法典》的相关内容。吕老师指出,《民法典》与每个人的一生都关系密切,是新中国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一部体现我国社会主义性质、符合人民利益和愿望、顺应时代发展要求的法典。《民法典》颁布实施对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依法维护人民权益、推动我国人权事业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学院党委书记廖海洪指出,《民法典》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具有重要地位,是一部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性法律,各支部、各科室和各基层教学组织要广泛开展《民法典》普法宣传与学习,自觉做到学法、懂法、知法、守法,不断树增强法治观念,提高法律意识,将依法治国的理念铭记于心、实践于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