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召开舆情研判会

日期:2019年06月11日    发布人:贾苗苗     签发人:廖海洪    点击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广大师生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全面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加强网上正面宣传,旗帜鲜明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构建网上网下同心圆,2019年6月6日上午10点,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于科学楼C座党员之家召开了学院舆情研判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廖海洪主持,学院意识形态领导工作组,各党支部宣传委员,网络评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开始廖海洪书记传达了《中北大学网络评论员队伍建设管理办法》等文件精神,并阐述了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意识形态工作是事关国家安全和国家发展、事关广大人民群众工作生活的重大战略问题,其中网络安全和信息化是意识形态工作的关注重点。随后廖书记说明了网络评论员的工作职责,同时对网络评论员的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坚持“推动正面声音、引导中间声音、化解负面声音、营造健康向上、丰富生动的主流舆论”的指导思想,切实履行网络舆论引导的责任;二是要将网络评论工作纳入意识形态管理工作;三是要建立长效工作机制;四是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北大学舆情工作管理办法》实行网络舆情周(月)报制度;五是要注重结合网络语言特点,提高文字撰写水平,掌握网络评论技巧;六是定期召集评论员队伍进行总结交流。

会议最后廖书记又对学院相关部门工作作出具体布置与落实。他提出学院舆情工作由院党委总负责,各科室部门及各党支部宣传委员负责本部门的意识形态工作。进一步深化我校网络评论员队伍建设管理工作,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团结、凝聚师生,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宣传教育,凝聚师生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