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上好最后一堂党课,站好最后一班岗”

日期:2019年05月27日    发布人:贾苗苗     签发人:李云    点击数:

为强化毕业生党员意识、加强党性修养,引导和鼓励毕业生党员继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到新岗位做出新贡献,同时激励发展对象和积极分子向党组织靠拢,以高标准要求自己,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党建工作组于2019年5月27日下午在10405z举办“上好最后一堂党课,站好最后一班岗”毕业生党员心路历程分享会。院党委书记廖海洪,副书记李云,各支部书记和全体党员及发展对象参会。

会议开始,毕业生党员代表围绕“我的心路历程”主题,结合自身实际进行思考对标,将个人入党心路历程在场党员分享、交流了各自的感受。毕业生党员们回顾了他们入党的经历,畅谈各自在党的教育和培养下的成长历程,讲述一件件在学习生活中不畏困难,勇于担当的事例。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只有坚定爱党、信党、跟党走的理想信念,才能不负群众所望,不辱党员形象和使命。

随后,廖书记对三名同学的分享进行点评并给广大党员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党课。他对学生党员提出点要求:一是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不能让思想缺“钙”。思想出问题,行动必出问题;思想不端正,行为必不端正;思想有摇摆,行为必有摇摆。二是要牢记“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党的十九以来,高校积极开展学习讨论活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通过开展学习活动,学生党员要学出信念、学出了使命、学出担当,牢记“四个意识”,坚定“四个信念”。三是要坚持理论学习,立足现实,时刻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为同学服务,站好最后一班岗。今后不论顺境逆境,时刻谨记“中北人”的使命,始终铭记母校的优秀传统历史,秉承“致知于行”的校训。始终牢记党的宗旨,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始终把奋斗作为青春主旋律,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努力把自己的热情融入到“中国梦”的伟大事业中,为母校增光,为党旗添彩

会议最后由党员代表带领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集体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廖书记强调,每个党员要牢记入党誓词,经常加以对照,坚定不移,终生不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