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日常管理 >> 正文

化学与化工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 “领略历史魅力 厚植爱国情怀 ”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3年11月27日    发布人:秦秀峰     签发人:李云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使学生党员领略山西省历史底蕴和辉煌成就,增强文化自信和文化传承,培养探索精神,激发对文物的保护意识,中北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党建工作办公室于20231118日上午组织学生党员50余人赴山西省博物馆开展“领略历史魅力 厚植爱国情怀” 主题党日活动。

太原市博物馆富含浓厚文化底蕴,浓缩历史古韵风采。走进展厅,那些饕餮青铜像是一位位智慧的老者,正以他们沧桑的声音,向同学们讲述着古老的故事。一排排钮钟是春秋战国时期广为流行的乐器,体现了贵族们的社会地位。随之映入眼帘的是凝练着时间记忆、沉淀着旷古智慧的陶器,这些栩栩如生的陶器使同学们可见、可亲、可参与的感受到宗族宴饮的喧闹氛围。一件件精美绝伦的历史文物从战火和兵燹中幸存,见证风霜雨雪,终于在和平年代,以雍容的姿态向同学们传递历史深远的回响。

此次活动增强了同学们对山西历史和民族文化的认识,加深了同学们对脚下厚重土地的热爱与眷恋之情。青年立时代潮头,通古今之变,发思想之先声,通过对历史文物进行深入思考的过程中,汲取智慧,走向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