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日常管理 >> 正文

化学与化工学院“秋颂杯”辩论赛决赛暨闭幕式顺利进行

日期:2023年11月23日    发布人:李艳     签发人:李云    点击数:

化学与化工学院“秋颂杯”辩论赛决赛暨闭幕式顺利进行

为建设我院的优良学风,提高同学们的思辨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化学与化工学院“秋颂杯”闭幕式于2023年11月19日下午两点在09103H教室顺利举办。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各院辩论负责人,本院各部门学生代表以及我院各级学生志愿者。

经主持人简单介绍后,本次比赛正式开始。第一场辩论赛的正反方分别是瑞赛棒赛贝勒队和花开富贵队。随着展示两队幽默风趣的介绍成员的视频,比赛开始步入正题。第一场辩论赛的主题为“利他和利己哪个是更好的生存策略”。瑞赛棒赛贝勒队的一辩持着“利己是更好的生存策略”的观点,从个人和社会方面分别进行了阐述。花开富贵队一辩从“社会需要和倡导”、“利他主义能够为个人带来更多的生存机会和资源”和“利他主义对社会的积极影响”三方面对“利他是更好的生存策略”进行阐明。针对对方的立论,双方展开激烈的攻辩,针锋相对,步步紧逼,两方的观点在辩手们的精彩表现下变得更加鲜明、更具有冲击力,让现场的气氛迅速升温。

之后的冠军争夺赛的正反方分别是猛男说的队和摸鱼小队。这场比赛的主题为“讲好中国故事是更应该讲伟人的故事还是平凡人的故事”。正方持有“讲伟人的故事更能树立国家形象和更有影响力”的观点,反方则认为“讲平凡人的故事更有感染力,更能激发大众的认同感”。双方唇枪舌战,尽显风采。攻辩时,他们据理力争,互不相让。质询环节中,双方辩手的小结逻辑清晰,思维缜密,发言态度坚定。激烈的自由辩论更是将比赛推向高潮。最终反方辩手更胜一筹,赢得此次比赛的冠军。

最后由评委进行评分,评选出本次活动各队的名次。荣获冠军的是摸鱼小队,荣获亚军的是猛男说的队,获得季军的是瑞赛棒赛贝勒队,殿军则被花开富贵队收入囊中。最后由言知辩论社社长罗静怡为获奖团队颁奖。

当然,辩论赛不仅是一场知识上的竞赛,更是一次展现自身信心的机会。辩手们通过自己的言辞来支持自己的观点,展示了他们的机智。比赛结束,观众们掌声雷动,对每个辩手的精彩表现进行鼓掌。

本次活动充分展示了辩论的魅力和学生的个性风采,进一步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增强了同学们的口语表达能力、理解思辨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和随机应变的能力。学院以辩论赛为抓手,有力地促进了学生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同学们在辩论中开阔视野,交流思想,明辨是非,增进了友谊,增强了合作意识,提高了综合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