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日常管理 >> 正文

妙趣横生,运动开场

日期:2023年11月23日    发布人:李艳     签发人:李云    点击数:

妙趣横生,运动开场

为了丰富课余生活,增强大学生体质健康,培养同学们的合作精神,营造积极向上的氛围,化学与化工学院体育部于2023年11月19日下午两点半在科学楼C前空地举办“星梦杯”趣味运动大赛开幕仪式。除了此场地之外,本次活动还有东区篮球场、东区排球场、羽毛球馆,共四个场地。

随着主持人宣读本次活动的口号:“点燃星星之火,扬起梦想风帆”,活动正式开始。主持人说明比赛规则以及注意事项后,同学们有序排队进行签到后自行参与比赛。

排球场上,进行着“背后传球”和“背后夹球跑”两个项目,“背后传球”需要三名选手将排球从前方传给背对着的队友,以此接力至终点;“背后夹球跑”则是要求三名选手背靠背夹着排球运至终点。赛场上,选手们默契十足,积极配合,轻松完成了挑战。

在羽毛球馆里,也进行着有趣的比赛,其一是“让子弹飞”,需要将羽毛球投入两米外的纸盒中;其二为“请君入瓮”,需用球拍运球至五米外的纸盒中。这两个游戏都非常考验技巧性,在场的运动员们都屏息凝神、全神贯注地完成活动。

在篮球场进行着两场趣味运动项目,分别是“趣味罚球”和“赶小猪”。“趣味罚球”要求运动员们学大象转5圈后站在罚球线投篮。这并不简单,转完圈后可能连站都站不稳更别提还要精确投篮,充分考验了运动员地平衡能力和投篮技巧。“赶小猪”需三名运动员单手推动篮球接力绕圈,将篮球推过一个来回的篮球场宽度,选手们团结协作,共同努力完成比赛项目。

科学楼c座前一共举行了六场活动,考验身体协调能力的“袋鼠夹球跳”、考验精准度的“足球保龄球”,考验队友合作能力的“搭桥过河”和“气球运杯”以及充满趣味的“乒乓过河”和“夹缝求生”。值得一提的是在“搭桥过河”中,选手们使出浑身解数与两个队友在四个小垫子中艰难前进,大家互帮互助,现场气氛热烈浓厚。

本次趣味运动会在一片愉悦、欢乐、和谐的气氛中圆满结束。通过这次比赛帮助同学们减轻压力,释放快乐,增强信心,凝聚力量,增强了团结协作的合作意识,展现了运动员们积极进取、超越自我的精神风貌,营造出了健康文明、积极向上的学院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