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日常管理 >> 正文

关于在2016级大学生中开展德育中期检查工作的通知

日期:2018年12月10日    发布人:郭禹     签发人:李云    点击数:

  中 北 大 学

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文件

 

院学字[201855

 

 

 

 


关于在2016级大学生中开展德育中期检查

工作的通知

 

为积极落实全过程育人的教育理念,贯彻落实《中北大学德育工作纲要》(党发(201110号)文件精神根据《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北大学德育答辩工作的意见》[党发(20123]文件精神的要求,结合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德育答辩工作实施方案,我院决定在2016级学生中开展德育中期检查工作,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目的

1.对过去两年大学生活中取得的成绩、获得的经验教训、提炼的心灵感悟等进行回顾、梳理和反思。

2.反观前期的大学生活经历,对未来的大学生活进行思考、展望和规划。

3.着重加强大学生在思想品德及行为养成方面的反思、汇报与展望。

二、形式

1.德育答辩评审小组组织各班级学生根据个人情况撰写中期检查论文并填写《大学生德育答辩开题报告书》 “中期检查评审表”中“总结题目”和“摘要”部分。

2.以班级为单位,德育答辩评审小组组织各班同学将论文充分凝练,以PPT形式进行现场答辩及论文内容的展示。

3、德育答辩评审小组根据各班学生的答辩内容、答辩态度、论文内容等方面,推选班级人数5%的作为班级优秀德育答辩人,推选班级人数3%的作为院级优秀德育答辩人,并组织填写《优秀德育答辩人推荐表》,上报至院学生科学风建设组处。

4.德育答辩工作委员会在《大学生德育答辩开题报告书》中填写“中期检查评审表”相关内容,并对班级、院级优秀答辩人进行审核公示。

5.公示无误后,所有中期检查相关资料由学院负责存档。

三、要求

1.请各班于20181218日之前完成德育中期答辩并上报《大学生德育答辩开题报告书》及《优秀德育答辩人推荐表》,德育中期检查答辩新闻稿、总结稿、PPT、照片等相关资料上交至学生科学风建设组。

2.请各班高度重视,安排专人负责,切实引导学生反思过去、规划未来。

 

                                  化学工程与技术学生科

20181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