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服务 >> 正文

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成功举办就创系列活动之: 校友话就业

日期:2020年10月21日    发布人:赵芸芳     签发人:李云    点击数:

为了全面提升我院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创业的能力,帮助学生了解当前就业形势,认识到职业规划的重要性, 发挥优秀校友的积极榜样效应。10月20日上午,由我院2010级优秀校友郑俊主讲的“情商-职场的金钥匙”讲座在11211H教室顺利举办,学生科赵芸芳、郭禹老师出席了本次讲座,我院大一、大二学生部分学生参加。

郑俊,中北大学2014届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毕业生,曾就职于上海某上市公司,任销售总监。现创立江西聚真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任董事长。

在座谈会开始之际,郑俊学长首先展示了本公司目前的发展状况,为同学展示了现代化的干净、整洁的生产流水线。使用可追溯的记录方式,保证了产品的每一环节的质量。接下来,郑俊学长以“情商-职场的金钥匙”为主题,从自我认识、独立和适应性、专注与意志力、情绪管理、动手能力、竞争与表现、语言表达、观察能力、逻辑与判断九个方面分别阐述。同时结合职场实例,生动地展示了观察力与情绪管理。通过个人在校期间实习经历的介绍,学长真切的期望和建议大家,走出去、多实践,提升个人综合能力,在未来的求职中赢得先机。最后郑俊学长耐心为同学们解答疑惑,亲切幽默地回应同学们提出的问题。

 

本次讲座,赵老师代表学院聘任郑俊为我院“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校友讲师团-特聘讲师”,希望继续为在校的学弟学妹们提供就业指导与帮助。

此次分享让同学们对今后的职场需求与用人要求有了一定的了解,希望我院学子能明确在校期间努力的方向,制定个人发展规划,并落实到在校的学习生活中,在毕业前为自己的简历上书写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