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生导师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博士生导师 >> 正文

刘有智

日期:2014年04月29日    发布人:     签发人: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点击数:

刘有智,男,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北大学原校长。2013年度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创新奖”获得者,我校化学工程与技术学科首席带头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教育部高校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全国化工过程强化技术指导委员会主任;30年来围绕国家节能减排的重大技术需求,致力于超重力化工过程强化科学与技术研究,发表论文300多篇,出版《超重力化工过程与技术》专著;主持和完成国家和省部级项目38项,“化工废气超重力净化技术的研发与工业应用”项目获2011年国家科学技术二等奖;获发明专利28件、实用新型48件、省部级科技奖8项,负责起草我国第一部《超重力装置标准》,培养博硕士85人,获山西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2人。刘有智教授是全国化工高等教育学会理事、山西省化工学会副理事长、山西省环境治理协会副理事长;担任《现代化工》学术期刊理事、《化学工程》、《火炸药学报》、《煤化工》、《中北大学学报》等学术期刊编委;是山西省委联系的高级专家、省政府学位会学科评议组成员,多次参与国家科技奖和国家自然基金的评审;获省“五一”劳动奖章、省科技奉献一等奖、科教兴晋突出贡献专家、省道德模范务实创新十大人物奖等。

招生专业:化学工程与技术

E-mail:lyzzhongxin@126.com